close

这次因为学校的安排下有机会可以去到英国的一个study trip。难得去到英国当然是要去欧洲旅游啦~

这次旅游的地方包括6个国家9个城市,包括伦敦,剑桥,阿姆斯特丹,布鲁塞尔,巴黎,米兰,威尼斯,罗马和梵蒂冈。为了这次的旅行已经做了不少功课,也已经知道欧洲是一个危险的国家,要小心等等,可是还是中招了。不过没关系,这些都不会影响我的 哈哈哈

这次的旅行有两个星期是在剑桥度过的,因为是一个study trip嘛。我读的学院是Anglia Ruskin University,学校也安排好了宿舍给我们,也是独立房间,独立厕所,公共厨房。这次去是夏天,可是在剑桥也不会说很热,早上和晚上都是比较凉爽,而中午就比较热,反而在伦敦的天气还比较热。可是最热的天气还是在意大利,简直要了我的命!

由于是第一次冲出亚洲,心情一定是很兴奋的!这次乘搭的飞机是Emirates航空,而回程是Saudi Arabia航空。因为是和学校去的缘故,所以机票和在剑桥的住宿都是不必付钱的,只是回程的机票和去别的国家旅行的交通住宿才是自己付钱,这样省了不少啊。启程是从吉隆坡到杜拜转机再到Stansted机场,回程就是从罗马到Jeddah转机再到吉隆坡!

虽然已经回国一个多月,可是很多事情还是历历在目啊。好吧废话不多说,开始写行程。

剑桥(差不多有10天吧)

---Punting撑船体验---参观学院---逛街---

伦敦3天2夜

---China Town吃Burger & Lobster---Mayfield薰衣草园---西敏寺---伦敦眼---Tower Bridge---Oxford Street---Buckingham Palace---Brick Lane Market---
*小插曲:朋友的钱包在oxford street被扒走了*

伦敦2天一夜

---吃四季鸭饭---Oxford Street逛街---

阿姆斯特丹4天3夜

---羊角村---风车村---水坝广场---Rijksmusuem---辛格花市---红灯区---
*小插曲:没赶上伦敦去阿姆斯特丹的火车(欧洲之星)

布鲁塞尔2天1夜

---尿尿小童---布鲁塞尔大广场---买巧克力---在carefore逛逛---原子塔---

巴黎4天3夜

---巴黎铁塔---迪士尼乐园---塞纳河---凯旋门---香麝大道---卢浮宫---

米兰2天1夜

---米兰大教堂---艾曼纽二世回廊---
*小插曲:行李在巴黎去米兰的路程中被偷走了//在米兰包包被人开拉链

威尼斯3天2夜

---威尼斯岛---彩色岛---玻璃岛---

罗马+梵蒂冈5天4夜

---罗马竞技场---许愿池---梵蒂冈---万神殿---逛街---

 

花费篇

这次的行程19天18夜(不包括在剑桥)总共用了RM3742。(应该算便宜吧?)这当然不包括机票和个人费用,所以RM3742只是包括所有酒店+交通。如果加了机票应该要RM6000+,只可以去一趟日本,不过这RM6000+也可以去欧洲很多地方啊! 

跨国的火车都是很早先预定的,因为越早买越便宜!我们6月尾去,3月的时候就开始订购了。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啊。

当然我们也有预选买了一些入门票,比如说羊角村,迪士尼乐园,塞纳河和梵蒂冈的入门票。

住宿篇

我们并不是全部都是住Airbnb,主要的都还是看价钱和地点。有一些住宿是意料之外,就比如说Apollo Hotel和West Side Inn Hotel Amsterdam。因为在Expedia网站预订时所看的图片并不是很漂亮,可是真实的酒店确实是很不错的。

当然也有一些住宿比较不喜欢的,比如说布鲁塞尔的住宿。我们当时2.00pm就已经抵达了,可是他们规定3.00pm才能check in。如果要提早check in就要额外收费,连先寄放行李也不行。可是房子是不错的,只是管理方面不能通融一下吗。

伦敦:Keystone Hostel 3颗星

伦敦:Apollo Hotel 4颗星

阿姆斯特丹:West Side Inn Hotel Amsterdam 5颗星

布鲁塞尔:Compagnie des Sablons Apartments 4颗星

巴黎:Airbnb 靠近Cadet Metro站 3.5颗星

米兰:B&B I am here Gioia 71 3颗星

威尼斯:Airbnb 5颗星

罗马:Airbnb 靠近罗马竞技场 4颗星

 

 

详细行程会再发帖!

arrow
arrow

    sab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